网友教投资,带上朋友一起发财!结果……
2021-05-01 18:4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李柰 杜玉)近日,事主赵女士向广州反诈中心报警,称遭遇“杀猪盘”诈骗,连带其朋友一起被骗122万元。

一个多月前,事主在某婚恋网站认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某投资平台负责后台技术核心数据的维护人员,双方互加微信,热聊了大半个月。

4月10日,对方称人在国外,受IP限制,要求事主帮忙登陆一个投资网站(实际是虚假投资网站)并注册账号及充值。对方还称自己可以提前植入后门程序,在每次进场前设定一下,买涨或买跌都可以100%盈利。

4月11日,事主与朋友聚会时说起此事,两人讨论后决定一起投资赚钱,首次充值7万元,“盈利”7000多元并提现。陌生男子见事主上钩了,又谎称该漏洞可以持续10天,让其持续加大投入,并嘱托不要频繁提现。此后事主与朋友合资,多次向平台客服提供的陌生账号转账充值。

4月20日中午,事主登陆平台账号时发现被冻结了,联系平台“客服”询问,被告知要在当天18时前缴纳3万多元才能解冻。事主按要求操作后,“客服”又告知还需要缴纳另一个账号的保证金才能解冻,此时事主与朋友觉得不对劲,马上报警,经核算,共被骗122万元。

广州反诈中心提醒:凡是网络交友后引导投资、炒股、赌博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