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广州律师杨满玉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1-05-01 11:26: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司宣)4月29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表彰300个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和318名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职工。其中,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满玉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通讯员供图

在杨满玉执业的这些年里,她始终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2017年以来,她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超500宗,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人数超过3000人次。2019年,广州市总工会特在员村文化宫设立“律师创新工作室”,后又设立了“杨满玉律师劳动争议调解室”。

多年来,杨满玉坚持从保护职工权益角度出发,引导职工通过正当法律程序维权,引导劳资双方通过协商、调解方式化解劳资纠纷,及时将矛盾大化小,促进案结事了,为劳动者权益保护和企业生存发展找到最佳平衡点,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18年以来,在广州市天河区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调解劳动争议案件超1600宗,涉案职工人数2100余人,调解成功率高达62.79%。

疫情期间,杨满玉为广州市辖区内援鄂全体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协助街道司法所、市工商联召开协调会,调解租户疫情期间租金减免问题,涉及500多名业主的利益;参与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法律政策工作手册》《广州疫情防控期企业用工疑难35条问与答》,帮助企业复产复工;为职工提供24小时全天候热线电话与网上咨询服务,参与拍摄广州普法、广州市总工会法律宣传视频、广州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战役说法等栏目录制。

杨满玉积极深入社区及企业一线开设普法讲座,普法学员超8000名。同时,她积极参与线上普法视频、普法节目的拍摄录制,抖音普法视频播放量合计超过百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