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东京奥运测试赛今打响 中国女排明晚约战日本女排
2021-04-30 22:13: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明晚18时20分将在东京有明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将进行奥运前的重要对决,也是中国女排2021年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

出于疫情期间的安全考虑,东京奥运排球项目测试赛仅邀请了中国女排、中国男排、日本男排和日本女排参赛。中国女排于上周抵达日本东京,并展开了赛前备战。从4月26日开始,中国女排开始在有明体育馆的训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由于有明体育馆是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场馆,因此这对于中国女排备战7月的东京奥运是一次重要的体验。然而,虽然场馆能容纳15000名观众,但赛事采取封闭空场形式举行。

此番出战,中国女排派了15名球员来到东京,包括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和王梦洁等2019年世界杯主力,也包括年轻的自由人倪非凡和今年中国女排的新人栗垚等。中国女排时隔580天再次亮相国际比赛,主帅郎平表示,希望中国女排通过本次测试赛,提前适应奥运场馆。据悉,在29日,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提前上演了一场内部教学赛,通过5局的对决,中国队以5-0取胜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