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血糖突然晕倒,公交车长悉心照顾寻家属
2021-04-30 16:3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师傅,我要离开广州?请问该怎么坐车?”话音刚落,女子便晕倒了。4月28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2线罗海超车长驾驶着营运车辆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茅岗市场站停站时,有一位女乘客前来问路。可她的问路话音刚落,便晕倒在车旁。

“我当时也是吓到了,以为乘客是突发疾病。”罗海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道。罗海超马上上前搀扶女子到车上休息,委托旁边一位热心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他一边翻找车上药箱找到药油给女子涂抹提神。

很快,女子状态稍好转了一些。在一番询问下得知,女子是因为早上出门没吃早餐,低血糖才导致晕倒的。幸运的是,女子的家人就在附近。罗海超马上按照女子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其家人,并通知他前来照顾母亲。

5分钟后,女子的家人到达现场将母亲接走。车上热心乘客看着女子情况并无大碍,经她本人同意后取消120。直到目送女子离开后,罗海超才放心地继续执行生产任务。

(图片、视频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