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日游又有新航线,海珠环岛阅羊城
2021-04-30 15:48: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邹井棋 吴慧琳)“4个小时的航程把海珠岛一圈的美景都尽收眼底!”4月30日,珠江日游主题航线"海珠环岛阅羊城 劳动筑梦见初心"在大沙头码头正式起航。游客胡女士随该航线从大沙头游船码头出发,顺珠水环绕的海珠岛,沿途经过大元帅府、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沙面建筑群、太古仓码头、黄埔军校等近代历史古迹;也经过星海音乐厅、广州塔、海心沙、珠江琶醍等现代建筑景观;还有海珠湿地、瀛洲生态公园、广州国际生物岛等自然美景。


“海珠环岛阅羊城 劳动筑梦见初心”珠江日游航线首航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记者了解到,"海珠环岛阅羊城 劳动筑梦见初心"珠江日游航线在5月1日、3日9:30-13:30开航,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开航,市民游客可通过“珠江夜游金航游轮”小程序或拨打电话020-83837365了解详情和购买船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劳动模范、先进劳动代表,该航线对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免费开放,并免费提供饮品及摄影服务。


日游船只外观。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越介绍,日游新航线开通的同时,大沙头码头服务厅也正式营业,在候船时或下船后,市民游客可以在服务厅里"叹"广州美食点心。


日游船只内部。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为迎接"五一"假期爆发式的公众出行需求,广州港集团属下大沙头码头、金航游轮公司将加开珠江夜游航班,同时,亦计划开出"珠江红色讲堂"、"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等主题珠江日游航班,把党课搬到游船上,打造沉浸式的红色旅游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