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又要上演英超内斗?
2021-04-29 21:12:54

曼城2:1客胜巴黎,英超领头羊拿到重要的客场胜利后晋级希望大增。数据显示,英格兰球队此前在欧冠47次取得首回合客胜的情况下全部晋级。

瓜迪奥拉赛后透露获胜之道就是闷杀对手关键人物。他说:“上半场我们没有达到欧冠水平,我们看上去很松懈,多次丢掉球权,姆巴佩、内马尔、迪玛利亚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之后我们变得更具侵略性,在我们更具侵略性后,巴黎遇到了困难。如果你让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和内马尔串联起来,那会非常困难,但下半场我们没让他们获得喘息的机会。”

此役姆巴佩踢满90分钟竟未能完成一脚射门,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遭遇0射门的尴尬。内马尔同样表现不佳,两人的同时哑火让巴黎最终未能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

据统计,姆巴佩全场比赛过人仅成功1次,5次对抗仅成功2次,并且在防守端上未贡献任何数据。而内马尔近6场欧冠淘汰赛均未能取得进球,如果巴黎最终出局,这两名“天才”球员需要背负很大的责任。

另一场半决赛皇马主场1:1逼平切尔西,根据过往数据统计,皇马晋级的可能性也比较低,本赛季欧冠决赛,很有可能又将上演英超球队之间的对决。

在即时夺冠热门榜单中,曼城大幅度领先于其余三队,切尔西的热度也比皇马和巴黎要出高一点。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