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星人才计划首站走进华农——巨量引擎开启校企短视频合作新模式
2021-04-29 18:08: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年来,抖音短视频一直备受大学生群体青睐,在抖音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的同时,也有不少大学生成长为各领域的达人。

为更好地帮助优秀的大学生创作者们成长,巨量引擎针对湾区大学生群体推出了“抖星人才计划”。“抖星人才计划”日前走进华南农业大学,举办首场“抖星课堂”活动,为广大华农学子解读抖音内容打造的方式方法,现场互动频频,不少参与学生大呼“受益匪浅”。

受访者供图

事实上,在“抖星人才计划”自启动以来,一直受到不少抖音达人的大力支持。拥有与1956万粉丝的抖音优质短视频创作者代表“匆公子”,积极参与计划,当天也携其账号首席内容官张劲,一同现身“抖星课堂”,与华农学生分享短视频账号打造历程以及账号内容创作心得。活动现场,“匆公子”还面向达人运营中必不可少的“达人、编导、摄像、后期”四个岗位,对华农学子开放实习直通机会。

受访者供图

据悉,“抖星人才计划”是由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发起的,在广东省内落地以平台、高校、MCN机构三方联动模式,发现及培养优质短视频新生创作者,计划将通过“抖星课堂”公开课、“抖星俱乐部”短视频实践、“抖星创造营”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与省内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全年输送及培养超过200位本地优秀的新生短视频创作者。

未来,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将继续通过“抖星人才计划”,开展与省内各高校开展紧密合作,挖掘出一批大学生“好苗子”,通过“学习-实践-实习-就业”的专业链路,帮助学生从行业入门到就业的链路构建,并将深入探索短视频实践基地打造等模式,助力学生与业界前沿做好接轨,提升短视频创作实操经验。同时,争取把培养更多各个领域的代表性达人,为大湾区的短视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输送人才。

巨量引擎

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致力于让不分体量、地域的企业及个体,都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激发创造、驱动生意,实现商业的可持续增长。

抖星俱乐部

“抖星俱乐部”是由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打造的大学生短视频交流项目。参加“抖星俱乐部”的学生可参与指定短视频拍摄、官方企业参观交流活动,同时获得优秀案例分享、短视频干货知识分享等多项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