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小面开启智能餐厅模式,第100家门店在碧桂园总部开业
2021-04-29 15:22:15

信息时报社(记者 刘芳 见习记者 陈冰倩)4月28日,遇见小面第100家门店在碧桂园集团总部碧乐时光·新翼广场开业,并于当天举办百店开业庆典仪式。

据悉,今年3月,遇见小面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估值近10亿元人民币。此前,遇见小面已获青骢资本、弘毅百福、九毛九集团、喜家德等近亿元的投资。此次第100家门店开在碧桂园总部,是遇见小面继3月再获融资后一次具战略意义的布局,标志着遇见小面品牌迈入了门店扩张新阶段。

在企业发展方面,遇见小面品牌创始人宋奇介绍,遇见小面不断研究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学习如何管理构建强大的连锁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搭建了在线的小面大学,为公司持续构建人才体系。这些都为接下来门店的快速扩张夯实了基础。据透露,未来三年遇见小面计划门店数增长至1000家。

其中,碧桂园创投作为投资方积极对接及赋能,遇见小面与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共同开发的智能餐厅项目也将正式启动,这是遇见小面走向加速发展新阶段的开端。

据了解,碧桂园近年在机器人领域不断发力,目前旗下的千玺机器人正全力打造中国领先的机器人餐厅连锁品牌,通过涵盖中餐、汉堡、火锅、煲仔、麻辣烫、粉面及单机设备为组合的“6+1”业态模式,公司已进军全国多个省市。截至目前,共有80多家门店在运营,共投放单机设备超1000台,遍布二十多个省市。截至今年4月下旬,千玺机器人已自主研发机器人设备及软件系统80多种,已累计提交964项专利申请,已获授权465项。

遇见小面方面表示,碧桂园总部店将作为智能化餐厅项目的试点门店,目前已在餐厅经营中投入若干台定制开发的智能餐饮设备。餐厅将通过实际数据反馈,不断提升餐饮机器人运营效率,开启面食赛道智慧餐饮的全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