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礼》丨章若楠连轴拍五小时哭戏
2021-04-29 13:2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你的婚礼》将于4月30日上映,该片预售票房已突破4000万,累计猫眼想看人数超过100万,成为五一档期预售榜与想看榜的双料冠军。近日,《你的婚礼》发布女主尤咏慈特辑,展示了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女孩“从校服到婚纱”的成长蜕变,与她在15年爱情长跑中刻骨铭心的甜蜜与苦涩。

《你的婚礼》中,章若楠饰演的尤咏慈从高中生一路成长,直至迈入婚姻的殿堂,年龄跨度达到15年之久。尤咏慈的原生家庭充满伤痕,造成了她缺乏安全感的性格,学生时代的她独来独往、我行我素,难得露出笑容,章若楠形容这个角色性格中的“冷”很难把握。长大成人后,这对情侣生活上的种种压力实则是由尤咏慈在默默承担。如何诠释人物复杂的情感与15年成长历程中性格的演变,对于演员而言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从特辑释出的画面可以看到,这部电影中女主角哭戏的戏份很重。在一场尤咏慈在天台转身离开的戏中,章若楠完全带入了尤咏慈的心境,正式开机之前就止不住地落泪。导演韩天看到生活中开朗外向的章若楠能够瞬间融入尤咏慈的隐忍内敛,评价章若楠是“付出真心的演员”。

除情感戏之外,特辑也透露了揪心的一幕——章若楠连续两天拍摄淋雨戏,发起了高烧,手还被道具割伤。但章若楠十分敬业,在拍摄间隙稍作休整后便继续铆足劲投入下一个镜头,她表示,为了诠释好尤咏慈这15年来与周潇齐深深相爱的故事,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搭档许光汉看来,到了拍摄后期,章若楠已经成为了尤咏慈这个人物。这15年间不断成长的尤咏慈是多面的,她身上承载着无数女孩在爱情中的脆弱、坚韧与执着,或许每个人在面对爱情时,都曾有过与尤咏慈相似的心路历程。

(本文图片由片方提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