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新货供应创年内新高
2021-04-29 11:3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中原研究部统计显示,4月广州房地产市场新批供应面积为101.7万㎡,创2021年月度新高。今年2-3月供应受调控影响大幅放缓,伴随4月新政落地,新批供应重新冲高可视为“稳供应,稳市场”的重要手段。

本月推货近三分之一来自增城,永和、石滩、朱村多个大盘推新带旺区域楼市气氛。处于“第二梯队”的区域为番禺、南沙,大盘亚运城一次性获批6.9万㎡(628套)单位,该盘全新组团“亚运城天珑”于3月底入市;南沙方面,备受关注的横沥岛首盘“旭辉曜玥湾”于4月中旬入市,本月获批236套新货,据了解由于横沥岛具备18号线开通利好以及金融岛概念,去化率表现强势。

从新批时间结构来看,本月新批呈现“V”型走势,3月末至清明假期前,在番禺亚运城,增城大华东郡、金色里程花园、敏捷绿湖首府等项目带动下,新批累计达35.3万㎡(3303套),为4月统计期内高位;踏入4月中下旬,各大项目开始备战“五一及前夕”,据了解今年不少项目在节前抢跑,从而刺激4.19~4.25一周新批供应再次冲高。

【相关新闻】4月广州楼市供应大幅增加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中原研究部统计显示,4月广州新房网签10768宗,环比回升8%,对比今年1月下跌26%。

本月虽然新批预售猛增,恢复至100万㎡(9810套)水平,但由于4月2日、4月21日调控政策轮番而至,从人才购房社保要求、人才房3年限售、热点9区增值税“2变5”等多维度“稳市”,导致不少买家购置心态发生变化,继而影响市场表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新政对成交的影响将持续“发酵”。

但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新政以打击楼市投机者为主要目的,对新房刚需买家影响相对较低;此外,本月26、27日备受瞩目的集中供地,广州优质靓地得到各大开发商“青睐”,不少“过江龙”房企亦参与拍地并成功竞得,从侧面反映出广州市场价值,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广州楼市依然具备积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