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乘机要注意什么? 这份指引请收好
2021-04-28 15:13: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今年五一,旅游行业预测将是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怎么做才能更加高效便捷?28日,白云机场发布了出行指引。

通讯员供图

无智能手机或无法申领健康码的旅客如何进入航站楼?据介绍,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设有专门的老年人旅客健康码核验专用通道,旅客提供身份证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系统识别,系统显示绿码即可正常通行。旅客也可以由同行人员在手机上代为申领健康码,检查通过后便可进入航站楼。

为保证广大旅客能够顺畅、快捷出行,白云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确认是否随身携带超量化妆品和其它液态物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同时请确认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禁止托运的充电宝、锂电池、火种等物品,并提前妥善处置。

指引:

Q: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哪种方式更快?

A: 五一期间客流量大,旅客可以关注白云机场官方公众号“白云机场发布”或“白云机场”,在“机场通”办理值机;也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微信公众号提前办理网上值机,挑选心仪的座位,节省排队时间。

旅客还可以前往航站楼在自助值机设备上办理值机手续,办理值机后,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直接前往安检;如需要托运行李,可以使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进行办理。

特别提醒的是:儿童票若使用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的信息购票,需要携带证件原件到人工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Q:怎样节省过安检的时间?

A: 在通过安全检查时,取出随身行李内的手提电脑、相机、充电宝、水杯、雨伞等物品单独过检,有助于工作人员快速检查节省时间。

白云机场“易安检”,为旅客提供“无触式”过检服务。旅客可以提前将随身行李中的违禁品取出自弃或办理托运,过安检时刷身份证刷脸入闸,自助取框,将行李和身上的钱包、金属物品等取下放置篮筐中过检。

Q: 在白云机场停车场如何快速找回自己的爱车?

A:关注“白云机场发布”或“白云机场”微信公众号,使用菜单栏“机场通”中的“交通/停车”,即可查询停车场剩余的停车位。

旅客在停车场找车,也可以通过“机场通”,或现场的寻车小程序码、自助缴费机等途径,输入车牌号快速搜寻车辆停放的位置。

违禁物品知多D,过安检不“卡壳”

1.携带消毒用免洗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

含酒精的消毒用品体积百分含量>70%,严禁托运,也严禁随身携带。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严禁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注: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2.随身携带充电宝/锂电池的注意事项

A:携带充电宝/锂电池乘机应遵守以下规定:

(1)标识全面清晰

(2)需随身携带,严禁办理托运

(3)额定能量≤100WH或≤2万毫安,输出电压≤5V

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开具放行单方可携带。

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块充电宝。

3.携带化妆品的注意事项

不含易燃易爆成分的护肤、美妆类用品可以办理托运。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并符合以下规格:

(1)瓶身标识不超过100ml或100g

(2)外包装全面清晰

(3)接受开瓶检查

4.打火机、火柴、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严禁携带

如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夹带了火种类物品,请提前取出;藏匿火种行为将可能面临公安机关的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