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新开22场恳谈会 采纳19条骑手建议
2021-04-28 12:41: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28日消息,美团外卖面向骑手群体的“同舟计划”有了新进展。2021年春节后至今,美团外卖已举办了22场骑手恳谈会,期间共计收集50余条骑手反馈建议,其中19条已经完成改善或进入改善流程。内容包括美团外卖进一步开放配送站站长、合作商管理岗、客服、培训师等岗位;为了提升子女患重疾骑手的体验,在原有的公益帮扶金基础上,新增“申诉审核绿色通道”、“宝贝陪伴日”两项帮扶政策。

据美团研究院调研显示,在众多骑手心中,除了收入提升以外,“沟通能力的提高”以及“人脉的拓展”是骑手工作最大的收获和提高,对于了解配送行业、融入城市社会有积极意义。2020年新晋站长中,超过80%的人有过骑手经历,超过30%的骑手有晋升配送站站长、合作商管理岗等岗位的意愿。

除内部晋升外,对职业发展规划有调整的骑手,美团外卖也在持续完善转岗通道。“目前已有超过百名骑手转岗客服、培训师等岗位。”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有意愿、有能力的骑手,美团外卖开放包括客服、培训师、运营主管等多个岗位,骑手可以顺畅地选择更符合个人意愿的发展方向。

作为倾听骑手声音的另一种方式,骑手“产品体验官”也在持续提出反馈建议,帮助产品升级。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0名骑手成为“产品体验官”。在最近一次的骑手侧App升级中,多名骑手参与了评测,提出了25条建议,例如“订单数的字体增大加粗”、“调整返回键按钮的位置,以更方便使用”等多条建议已被采纳并进入优化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