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16天 广州城回越秀山即获首胜
2021-04-27 13: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时隔516天,广州城昨晚重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重庆两江竞技,吉列尔梅下半场两射一传,广州城最终以3-1击败重庆两江竞技,收获联赛首胜。

虽然昨晚天公不作美,赛前下起大雨,但重回越秀山之战依然迎来了两千多名球迷现场观赛。本场比赛此前因伤缺席广州德比的队长唐淼伤愈回归,外援仍然只有吉列尔梅一人出现在首发阵容,他与叶楚贵和陈志钊组成锋线。重庆两江竞技直接用起了“全华班”阵容,外援米勒和费尔南迪尼奥均在替补席上。广州城与重庆队在中超共有过10次交战,广州城6胜2平2负占据上风。首轮对阵双方均未能取得胜利,广州城2-2战平广州队,重庆则以0-2输球。

上半场开场阶段,吉列尔梅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对方门将邓小飞托出横梁,双方均有不错的破门良机,但上半场双方战成0-0。易边再战,吉列尔梅右路突破后传中,陈志钊闪电破门,为主队取得1-0领先。随后在第57分钟,重庆队两度以定位球战术试图扳平比分,先有角球开出后,尹聪耀门前抢点被韩佳奇扑出,后又开出任意球,由尹聪耀头球完成破门将比分扳平。然而第74分钟,广州城再度实现领先,陈志钊右路积极奔跑至前场,随后将球妙传给唐淼,后者得球后横传,门前的吉列尔梅将球送入球门,广州城2-1领先。虽然其后重庆队派上费尔南迪尼奥和米勒上阵,但仍然未能改变场上局面,反倒是补时阶段吉列尔梅以快攻再下一城,将球射入远角,力助广州城以3-1获得联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