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进一步推动人才入户审核事权下放
2021-04-25 21:2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穗人社宣)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下放广州市重点扶持企业引进特殊需要人才入户审核事权的通知》,为优化广州市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广州市人社局将广州市重点扶持企业等引进特殊需要人才入户审核事权下放至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现企业、群众申报引进人才入户“就近办、马上办”。《通知》还要求各区人社局要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广州市重点扶持企业引进特殊需要人才入户的政策,进一步健全完善申报指南,切实为广州市重点企业引进人才入户提供优质服务,为促进广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广州市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人才入户流程改革。在2018年出台《关于实施减证便民优化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的通知》,大幅精减引进人才入户证明材料12项,申报材料减为3至5项。在2020年全国首创引进在职人才入户“移动端申报+全流程网办”新模式,实现“免预约、随时办、零跑动、高效率”的优质高效服务。系统显示2020年全市办理引进人才入户业务实际审核时长平均为11.3天,仅为最高时限的四分之一。得益于优质高效的服务,广州市人才入户总体呈现规模扩大、结构优化的良好势头。2020年全市市属单位引进在职人才入户549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人才占18.96%,比上一年度增加11.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