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新人” 中学生党史探寻之旅开启
2021-04-25 14:2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林嘉敏) 4月24日,由广州诗社和广州中学联合主办,广州市白云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承办的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在农讲所进行。此次活动以“英雄广州·红色传承” 为主题,鼓励中学生学习党史、弘扬传统文化。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林佳敏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现场参观+知识竞答形式开展,同学们将从竞赛中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此次活动共有11所中学参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艰苦的生活条件、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发展历程。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奋斗的精神。”参观结束后,11所学校的学生代表打开手机进行网络知识竞答,在网络竞答中,各校答题得分最高的学生可参与下一轮的答题活动。

同学们现场答题。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林佳敏 摄

活动中,来自白云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许惠敏告诉记者:“在这次探寻之旅中,了解到了历史书本上的人物,不仅能够进一步丰富历史知识,还能够学习到党的精神。”此外,现场中不少同学表示了解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后,自己未来也要有更加坚强的意志,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成为祖国栋梁而奋斗。

据现场的老师介绍,此次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将分期进行,同学们会在4-6月利用周末的时间参观红色景点,参与党史知识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心中,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