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广州首映获好评,五一将公映
2021-04-25 11:5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4月24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咏声动漫与广州市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首映礼在广州举行。相关单位代表与媒体、观众提前观影,为广州本土动画电影“助阵”。

据了解,《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由咏声动漫出品,系猪猪侠大电影系列第六部作品。活动当天,广州明星IP猪猪侠还携手电影主创团队来到现场,与大小观众提前“庆五一”,让22组特殊儿童家庭提前感受《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的笑声与欢乐。观影后,不少观众表示对5月1日的公映充满期待。

《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首映礼。主办方供图

有笑有泪更有爱 

首映获好评

作为近代动漫的发祥地,广州一直深深根植动漫基因,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动漫之城”,从广州走出来的原创动漫IP逐渐走向全国、全球,其中少不了陪伴大家16年的“国民小红猪”猪猪侠。

据介绍,此次上映的猪猪侠系列第六部大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讲述了电影主角猪猪侠和阿五为了打造全宇宙最受欢迎的恐龙博物馆,需要前往恐龙世界进行调查工作。由于猪猪侠在一次调查任务中失去行踪,阿五需要独自前往恐龙世界寻找猪猪侠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阿五不仅认识了小剑龙牙牙、普猴花生和鲨齿龙利爪,还和他们一起经历了与以迅猛龙闪电为首的食肉龙对抗,最终成功击退食肉龙,并顺利找到了猪猪侠。

记者观察到,观影现场不时爆发欢乐的笑声,观众对电影称赞有加。还有不少“猪常粉”抢着与猪猪侠合影,表达自己对《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的喜爱。

《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主创团队分享。主办方供图

首部双IP猪猪侠系列电影

首映礼现场,《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总导演钟裕、制片人赵健朝等电影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分享幕后创作故事。钟裕在现场透露,“与之前猪猪侠系列大电影不同,《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是首部双线IP猪猪侠大电影,我们在原有作品质量基础上对该片的故事编排进行了全新模式的探索。”

值得注意的是,《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的故事舞台转移到奇幻多彩的恐龙世界中,以神秘的恐龙作为原型进行创设,在故事剧情和IP角色的塑造上都尤为精心考量。据赵健朝分享,“剧本创作讨论会上,我们留意到喜欢看‘猪猪侠’系列动画的小朋友喜欢恐龙,十分向往恐龙世界。同时,番剧《猪猪侠之恐龙日记》在口碑、收视上已经收获到不错的反响,所以大电影在番剧IP上进行创新拓展,在猪猪侠的电影宇宙里挖掘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我们要从观众的角度不断地对内容进行深造和创新。《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从项目提案、创意选题、剧本磨炼,再到动画制作、技术提升,最终电影落地,我们用了3年时间。每天想的,只是把内容做得比昨天更好,专心致志只为做好这一件事。”赵健朝强调。

据介绍,此次大电影除了采用“猪猪侠+恐龙”双IP加持赚足眼球外,更在猪猪侠经典IP角色基础上,首次加入超高人气角色“超星萌宠”——阿五。在电影中,观众见证了阿五的独立出道,以阿五的成长展开故事,而猪猪侠更像一个乐天派的精神领袖,引领着阿五不断挑战自己、克服困难。导演钟裕补充道,“他们之间更像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希望以这种人物设定向成长道路上自我怀疑、不自信的小朋友,传递认知自我、探索自我、突破自我的理念,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海报。主办方供图

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多场五一观影活动

今年五一小长假为5天,面对众片云集的五一档,咏声动漫电影事业部总经理黄龙表示对《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大电影票房充满信心,“今年以来,国内票房收入超200亿元,已经达到2020年全年水平,说明2021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复苏势头强劲。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持续安稳,文化消费市场稳健发展,我们相信这个五一黄金周《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能为大家带来惊喜。”

据透露,《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多场五一观影活动,并联动抖音、优酷、各大电视少儿频道及数十家渠道广告商开展宣传推广,力争在五一档票房中脱颖而出。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进电影院观看《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猪猪侠纪念版口罩,接收一波“可爱暴击”。

记者还了解到,依托于经典电视动画片广泛的粉丝基础,自2012年以来,出品方咏声动漫已累计制作推出5部“猪猪侠”系列动画大电影,在海内外及多个地区院线及新媒体平台上映,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及成绩,并随着其衍生产业布局深拓,其品牌影响力范围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