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巧妙“埋雷”,欧足联无从处罚
2021-04-24 17:02: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23日),欧足联执委进行了一次电视会议,最终决定不将皇马驱逐出欧冠。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将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欧足联目前缺乏在法律层面处罚欧超联“闹事”球队的依据。

早前皇马主席兼欧超联主席弗洛伦蒂诺就曾公开表示说:“法庭站在我们一边,欧超联参赛俱乐部不会遭到任何处罚,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

虽然切费林不久之前曾表示,不排除取消欧冠半决赛皇马对切尔西比赛的可能,但西班牙媒体指出,欧足联执委并没有处罚皇马的权力,这一权力在欧足联纪律委员会那里。

同时考虑到,欧足联已经签署了一系列的转播协议,这也让他们无法取消欧冠的比赛,否则将面临转播商和赞助商索赔等一系列法律和经济层面的压力。

未来,欧足联可能会对皇马进行一些处罚,但不会严重到将皇马开除出欧冠比赛的程度。分析人士指出,皇马闹出来这么大的动静,欧足联出于维护自身权威的目的,至少会在面子上作出一些惩罚动作。但是要知道,店大欺客,客大了也会欺店。后续类似罚酒三杯的动作可能会有,但不会真正损伤到皇马的利益。

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足联执行委员会收到了与所谓的超级联赛有关的最新消息,包括欧足联可以使用的选项以及正在考虑采取的步骤。”

事实上,对于是否处罚欧超联球队,尤其是挑头的皇马和尤文,欧足联内部也存在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表示要处罚皇马尤文,至少禁止他们参加一个赛季的欧冠,但也有不少人希望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几个关键因素决定了皇马、尤文等俱乐部不会遭受处罚。尤其是,欧足联的文件中,没有任何关于禁止旗下俱乐部组织和参加其他赛事的规定,因此处罚皇马等队没有法律依据。同时,西班牙媒体报道称,马德里的法院已经为欧洲超级联赛提供了法律保护,指出12家俱乐部有权成立欧洲超级联赛,根据《卢加诺公约》,马德里法官的裁决对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有约束力。

而最妙的一招也是弗洛伦蒂诺有恃无恐的一招就是,据西班牙媒体曝光,根据欧洲超级联赛成立的协议中规定,这一赛事需要获得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认可才能举行。这也意味着,在没有取得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认可之前,欧洲超级联赛等于没有成立。对于没有成立的赛事,欧足联也就无从处罚了。

这也就说明了,欧超联的本质并非自称的“带来更好的足球”,而是赤裸裸的一次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