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来啦
2021-04-23 21:16: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4月21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筹建委托协议签约仪式在番职院举行。据介绍,幼儿园的筹办将解决学校教职工解决子女、孙子女的入幼难题,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强心剂”,为番禺区打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双方签订幼儿园委托协议。广州番职供图

深入调研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校领导班子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二级学院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各二级单位反映的具体问题共计74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其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的筹建,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首。

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广州番职供图

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指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的成立,是关乎番职院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对该项目高度重视,从提案到签约筹建,是番禺区教育局、工控和番职三方经过了多次筹划、实地研究、共同商议的结果。“我们一定排除种种困难,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建成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公立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林洽生说。

番禺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系统党组书记冯润胜表示,番禺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并将研讨推动出台有关利用大学资源举办公办、或普惠性有特色的学前教育方面的政策,让高校在筹办附属幼儿园的过程中有政策可依,解决各方面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冯润胜期盼通过三方合作,共同推动,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回应期盼

为教工子女提供优质学前教育

据悉,筹建学校附属幼儿园事宜由校工会依据学校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学校发展的实际,前期协同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与番禺区教育局、有关幼儿园管理的专业机构等,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调研,汇集各方意见后认为,筹建学校附属幼儿园是可行的,兼顾学校发展需要和维护教职工整体利益的要求。

因此,工会代表学校教职工正式向大会提议,在学校南郊原继续教育学院大楼,筹建学校附属幼儿园,解决学校教职工子女、孙子女的入幼难题,为学校教职工安心工作、全力投入学校“双高”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广州工控健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启明。广州番职供图

广州工控健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启明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办园优势,在师资、管理、园所建设等方面精益求精,以高品质、高标准办好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广钢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