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山东,广东男篮第16次晋级CBA总决赛
2021-04-23 11:5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广东东莞大益队第16次晋级CBA总决赛!在4月22日晚举行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二次交手中,广东队以118:112再次击败山东队后,率先晋级总决赛。广东队的总决赛对手将在辽宁队和浙江队之间产生。辽宁队和浙江队将在23晚19:30进行双方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目前辽宁队总比分1:0领先。

上赛季广东队和山东队被分在同一小组,两队先后4次交手,广东队都击败了山东队。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交锋,广东队也都击败了山东队。双方首回合较量之时,广东队又以117-99大胜山东队。不过本次交手,山东队并没有像首回合交手时一触即溃,首节比赛就拿下37分率先领跑比赛。双方一直缠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广东队还是凭借更为老到的经验笑到了最后。

倒戈相向的山东队外援哈德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和13次助攻,但是表现比他还要抢眼的广东队后卫赵睿。赵睿全场比赛拿下了广东队最高的29分,其中上半场就砍下了21分。正是赵睿上半场的坚守,换来了广东队下半场的反补。在他的影响下,广东队另外两名后卫也有上佳发挥,胡明轩和徐杰分别拿到了17分和16分。

此前,广东队在过去25个赛季里共15次晋级总决赛、并且赢得其中的10次冠军。虽然在总冠军次数上与广东实在无法相提并论,但辽宁队截至上赛季也已经8次亮相总决赛。但算上上赛季在总决赛中遭遇,辽宁队与广东队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仅仅有过两次对决,不知道两队会否在本赛季上演总决赛“三番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