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凉了,欧超联就剩“西超双雄”
2021-04-22 19:22: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就剩皇马和巴萨两大西甲豪门尚未“低头认错”,但欧超联创始12家俱乐部经历两天动荡便有10家退出,已然宣告了欧洲超级联赛计划的搁浅。然而,闹剧的平息并不意味着问题的解决,各方关系的修复也仍需要时间。

12家欧洲足球豪门打造的欧洲超级联赛计划一经公布就沦落到人见人骂的境地。对足球管理机构而言,他们是挑战权威;对非豪门球队,他们有蔑视对手且不顾别人死活之嫌。就算是对自家球迷,他们也背上了“贪图利益,无视球迷”的骂名。

22日,马德里竞技、米兰“双雄”以及尤文图斯也相继撤出,只剩皇马、巴萨“西超双雄”还没表态。

国米表示,他们坚信为了吸引各年龄段球迷以及保持财政可持续性,赛事需要不断改革,而他们也会初心不变。米兰则称,他们接受欧超联的邀请纯粹是为了能给全世界的球迷呈现最好的欧洲比赛,同时也是顾及俱乐部和自家球迷的利益。

在英格兰,英超“Big6”的球迷史无前例地团结起来,6家球迷协会联合发出谴责声明,球迷在各大球场外抗议。同样让俱乐部倍感压力的是,英国政府强硬反对,表示用尽一切办法也要阻止他们在欧洲赛场自立门户。

俱乐部与球迷的关系需要时间修补,而俱乐部对欧足联的不满显然会继续存在。

尽管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把创立欧超联赛的初衷定义为“拯救足球”有些过于美化他们对利益的追逐,但欧足联同样需要思考他们在利益分配方面是否真的做到了无可诟病。

弗洛伦蒂诺22日凌晨在接受采访时预言,“别担心啊,我很确定,这个欧超不成功,还会有下一个欧超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