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癌症早筛”怎么做? 他们将携手探索
2021-04-21 21:0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4月21日,京东健康(6618.HK)与诺辉健康(6606.HK)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癌症早筛领域,深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共建“互联网+癌症早筛”医疗健康创新服务。

4月21日,京东健康与诺辉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结直肠癌已成为全球第二位的癌症杀手,也是中国高发癌症中增速最快的癌症。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Globocan2020最新癌症数据库,2020年全球有1929万新发病例,996万死亡病例。其中,中国每年约有456.9万的新发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约300.3万。我国每年新增结直肠癌患者约55.5万,平均每1分钟有1人被确诊为结肠癌,每2分钟有1人因结肠癌而死亡。根据《中国中晚期结直肠癌患者诊疗现状调查》,超过83%的患者被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85%的患者不了解结肠癌筛查知识。因此,有关专家一致建言,“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对于肠癌防治而言至关重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医院、慢病管理、C端用户癌症早筛教育认知,保险业务以及B端企业员工健康管理计划升级等重要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与创新实践,共同推动癌症早筛数字化、互联网化解决方案的创新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