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开幕式科技感满满
2021-04-21 11:2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以“焕新登场”为主题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拉开序幕,3万球迷亲临现场,使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广州德比”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现场上座观众最多的一场体育赛事。

昨晚7时许,广州球迷陆续抵达天河体育中心。在体育场外有树立着多个2021赛季中超联赛广州赛区比赛场馆进场指引,亦有工作人员举着指引牌提醒球迷戴好口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球迷兴奋而有序地进场,进入各个看台区。广州队的球迷大多身穿红色上衣,而广州城队的球迷则穿着蓝或白上衣进入指定客场球迷区。一名球迷告诉记者,等待这场广州德比多时,“太怀念在天体看球的感觉,也很久没跟那么多球迷一起为喜爱的球队助威,太激动了!”这位球迷表示,在国外疫情仍未受控的当下能够现场与近3万球迷一同看球,感觉非常幸福,“现场氛围很好,感觉跟疫情之前一样的好,只是疫情之前现场的球迷会更多一些(因主办方限制人数的缘故)。”

开幕式于19时30分如约而至,宣传片《唤醒记忆 欢聚羊城》中,容志行、吴群立、彭伟国、胡志军等名宿唤醒广州球迷对广州足球城的满满回忆,接下来是舞蹈表演、伞队表演和足球宝贝啦啦操表演。随后,一架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出现在夜空,在所有人的目光中,它正稳稳地飞过天河体育场。这是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深厚科技质感,赋能文化产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安全、智能、环保的空中交通,让创新智能科技再次改变人类的生活。这是全国首创、由广州研发的载人无人机,一位工作人员缓缓走出无人机,将火神杯运送至体育场。最后,在动感恢弘的主题曲《超越》音乐声中,场上出现了火神杯造型以及巨大的两个字“广州”,寓意着2021中超联赛迸发出无限激情、热情和燃情。在开幕式后,广州德比正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