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馆校联盟”,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便利
2021-04-20 19:49: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丹婷)4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乐贤坊小学在校内举行主题为“建党百年启新航 争当乐贤好少年”的大阅读成果展示会,以诵读、配音、演讲、舞台剧等展演形式,让孩子们在阅读活动中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现场举办“馆校联盟”授牌仪式。据了解,接下来乐贤坊小学将汇聚家庭、社会各方合力,融合“广州市智慧型成长阅读试点学校”工作的推进,继续加强与图书馆的馆校合作。

“荔湾区图书馆与乐贤坊小学图书馆将结成联盟图书馆,打通与学校图书馆之间最后的屏障,成为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服务。乐贤坊小学学生凭荔湾区图书馆的借阅证可在广州市任一公共图书馆和校内图书馆借还图书,在公共图书馆借阅图书可到校内的图书馆归还,并可在学校图书馆借还公共图书馆的图书。”荔湾区图书馆张馆长告诉记者,荔湾区图书馆开展“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少年儿童读书年”活动,与乐贤坊小学等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馆校联盟”试点工作,这些学校接入了全市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系统,让学生充分享受到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便利。今后,将在更多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馆校联盟”模式。

乐贤坊小学是“广东省书香校园”,有着厚实的读书根基和文化传统。本次“建党百年启新航 争当乐贤好少年”大阅读成果展示会,不仅创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在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