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伦蒂诺:成立欧洲超级联赛是为了拯救足球
2021-04-20 18:53: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欧洲超级联赛经过两天时间发酵,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出现,但依然没有动摇欧洲足坛几支巨无霸俱乐部的意愿。北京时间4月20日,皇马同时也是欧超联的主席弗洛伦蒂诺表示:“我们的想法就是尽快开始,如果可以的话8月份就启动。”

在欧超联宣布创立之后,欧足联表态,欧超联球队中的球员将被禁止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也有媒体指出,欧足联考虑将皇马、曼联、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逐出本赛季欧战。但是弗洛伦蒂诺昨天信誓旦旦:“这不可能,我可以保证!”

“皇马、曼城、切尔西不会被逐出欧冠,曼联和阿森纳也不会被逐出欧联杯。”弗洛伦蒂诺说道,“加入欧超联的俱乐部,不会被逐出本国联赛。我百分之百的确定,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有法律保护我们。”

在接受最新的采访时,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强硬地表明了态度,他和欧足联要向欧超联以及那15家“造反”俱乐部斗争到底。“我们近期会对这些参加欧超联的俱乐部进行大力制裁。我们会尽快禁止这些俱乐部参加我们的所有赛事,并且所有的球员也会被再次禁止参加我们的赛事。”切费林表示。

“没有这些俱乐部,我们的欧冠依然能正常进行。”切费林表示:“欧冠没有那些球队依然可以踢。欧洲有很多球队,也有很多好球队。有没有那些(造反的)球队,欧冠都能举办。”

切费林对这些所谓的豪门提出了警告。“现在的豪门并不会永远都是豪门。尤文图斯曾在乙级联赛厮混。在弗格森执教前,我甚至都不知道曼联在哪儿。别忘了,维拉也曾是家豪门俱乐部。对于球迷的抗议,这些豪门无动于衷。他们已经足够富有,却想要更多、更多。”

“欧超联是贪婪的产物,它与疫情无关,在疫情之前,欧超联的构想就已经出现了。他们只对钱袋子感兴趣,他们的足球价值观和我们不一样。”切费林说道。

但是弗洛伦蒂诺则认为,欧超联可以帮助豪门度过新冠带来的经济危机。“我们(12支创始俱乐部)总共损失了50亿欧元,这太糟糕了。去年我们预计收入8亿,但只有7亿。今年我们原本预计收入9亿,现在要看看能否达到6亿。这两个赛季,我们损失了4亿。只是皇马就损失了这么多,我们陷入了困境。”弗洛伦蒂诺说:“在电视转播上没有收入的时候,解决方案就是去踢更有影响力的比赛,让全世界球迷看到最好的俱乐部聚在一起交锋。我们不踢欧冠,我们踢欧超联,这样能挽回损失。”弗洛伦蒂诺还表示,创办欧超联是要拯救足球,“有俱乐部损失了很多金钱。我们是要拯救足球。”

不过,创始12强内部并非铁板一块,英国媒体透露,目前已经有两支来自英超的豪门球队,对参加欧洲超级联赛开始产生了动摇。此前法国媒体也曾披露,欧足联将从欧超联内部进行分化。欧足联率先下手的目标就是西甲的马竞和英超的曼城,此外AC米兰也将是欧足联下一个准备攻克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