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二起转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2021-04-18 18:48: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惠娜)18日晨,广州大部出现了阵雨,白天转为阴天间多云,一些地方还见到了阳光;下午,北部又有雷雨云团逼近……天气变化多端的一天。预计,18日晚至19日,广州有阵雨和轻雾;20-23日,广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18日上午8时,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74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3.1度、东经12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8米/秒),最低气压905百帕。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19日前后,“舒力基”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后期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舒力基”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小,对广东省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17日白天到18日早晨,粤西市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阵雨。17日晚至18日晨,广州大部出现了阵雨,白天转为阴天间多云,下午4时许,有雷雨云团自西向东逼近从化、花都。预计,18日晚至19日,广州有阵雨和轻雾;20-23日,广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24日至26日,受弱冷空气也切变线影响,有一次中雷雨过程。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受降水影响,19日大部气温较18日有所下降;20-21日降水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如下:19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20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1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8日晚至19日全市有阵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9~25℃之间;20-23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为:19日,阴天,有阵雨和轻雾,19~25℃;2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9~27℃;21日,多云到晴,20~29℃;22日,多云,21~30℃;23日,多云,22~30℃;2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22~28℃;25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