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刷单被骗搜索怎么办,不料又被假警察骗了
2021-04-17 20:20: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从公宣)“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问谷歌……”这是数年前的一条老梗,如今仍有人遇到问题喜欢上网搜索答案。近日,就有广州从化一名高校学生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刷单被骗怎么办”时,碰上假警察,被骗近万元。

轻信网上“王警官”两度转钱到指定账户。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近日,区内某高校一女同学轻信社交软件上的兼职广告,参与网络刷单,在初尝甜头后,诈骗分子要求女同学刷连单任务,并且金额越来越高,返佣条件越来越苛刻,并以到点下班、没完成任务等理由决绝返还本佣金,女同学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在网络搜索“刷单被骗了如何处理”,在网页上弹出的搜索结果中,看到了法律维权的信息,添加了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王警官”的微信,再度轻信骗子所谓的监管资金需求,两度转钱到骗子提供的银行账号中,前后合计被骗近万元。

搜索引擎搜索“刷单被骗怎么办”。通讯员供图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往往会利用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作掩护,冒充其客服套取被害人信任,采取诱导策略,一步一步套取您的资金,守好钱袋子,请牢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遭遇电信诈骗,应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切莫轻信网上各种“王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