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金店起火 消防救出一人
2021-04-17 16:3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获悉,4月13日凌晨3时54分许,广东省阳江阳春春湾镇车站附近民房着火,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救出被困人员一名,火灾被成功扑灭。

通讯员供图

4月13日凌晨3时54分许,阳江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阳春春湾镇车站附近民房着火,有人被困3楼。接警后,春湾、合水、石望、陂面专职队共出动5车22人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栋联排民房,着火楼层与两边隔开,火势从一楼五金店蔓延至4楼天台,一名被困人员当时正在四楼天台等待救援,情况危急。

通讯员供图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用两节拉梯营救被困人员,同时对着火楼层实施扑救。救援人员出4支水枪对楼层内的火源进行喷射。4时20分救出被困人员,未受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明火被扑灭,救援人员留在现场清理残火,7时15分,救援人员将现场的残火全部处置完毕。

据现场群众反映,现场消防员还抢救出一批过万的纸币,店铺内的商品被全部烧毁。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