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现代科技,这样的党史学习受青少年青睐
2021-04-17 16:3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记者从团省委获悉,4月17日上午,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叶挺纪念馆。惠州市大亚湾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员们与虚拟主播同框,一同“云游”叶挺纪念馆,聆听叶挺将军故事,追寻先辈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由惠州市大亚湾区优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马工程”学员等40名学生组成的“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员们以情景剧、快板等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重温了少年时期叶挺将军敏而好学,励志报国的故事。

“作为这次活动的培训老师,从刚开始的手把手教学,两个多月以来,宣讲队员每周末开展的志愿宣讲都在进步,每一次都给我新的惊喜。”惠州市叶挺纪念馆讲解员王丹丹表示,“通过志愿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参与进来、沉浸其中,在体验和互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党的历史,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能深刻的体会到先辈们无私奉献的气节,磨炼意志。”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去年10月,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团惠州市委组建了惠州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依托惠州市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宣讲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二课堂、主题团队日等活动,利用节假日、寒暑假面向大中小学青少年及游客群众等开展常态化党史宣讲服务。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从去年起,发动大、中、小学生组建志愿队,在全省各地红色教育景点,每逢节假日面向游客讲党史。截至目前,已有274个志愿队开展了千场宣讲。开展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一方面,让青少年志愿宣讲队员通过宣讲,在体验和互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另一方面,运用粤语讲古、情景剧、快板等传统艺术与VR、沙盒游戏、虚拟主播等科技手段相结合,在直播中再现党史故事,使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党史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