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2021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一年级新生
2021-04-16 20:0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林嘉敏)今年以来,增城区已经有多所学校宣布高中部即将招生或者正在申办高中部。据统计,未来两三年增城区至少将新增6所高中。记者从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获悉,今年秋季该校将招收高一年级学生。

机器人课室。学校供图

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由华商教育集团投资创办(旗下有广州华商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幼儿园等),采用专家、教授领航、名校长为核心团队的运营管理方式。

学校由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华商外语实验幼儿园、华商外语实验学校在同一区域组成了一个十五年一贯制民办全寄宿的外语学校的教育链——涵盖了幼儿园、 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

学校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建筑错落有致,有浓浓的中国传统韵味,又有现代气息,各种硬件“高配”,如200米和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50米室内游泳池、多个篮球场、室内体育馆、创客室、机器人室、VR实验室,以及各学科功能实验室等应有尽有,全面满足师生需求。

除了强大的高校资源支持,该校还有全国知名的校长坐镇。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的“掌舵者”荀万祥是原广州市真光中学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中学化学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基础教 育系统名校长,全国名校长,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曾任和现任广东省督学,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工程的 指导专家,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育硕士导师,广州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发表专著2部 《打造学校品牌之路》和《点滴铸就真金塔》;合著和主编《化学能力培养与训练》等书20余册;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 文5 0余篇;主持的课题有1 0项获国、省、市教育科研成果一、 二、三等奖 。管理过的学校和教过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世 界名校和少年班近百人。 

在知名校长的带领下,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还有着强大的师资团队: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特级教师4人,师资本科以上学历100%。

有多人曾任和现任广东省首批校长工作室、江西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广州市特级教师工作室、广州市名师工作室、增城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

室内游泳馆。学校供图

培养清北的师资团队:

宋部长

中学数学特级教师,25年班主任工作经历,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27年高三教学经验,所教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培养清华、北大和全国排名 前10高校学生50余人。 

唐双同

原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三语文把关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 师、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基础教育名师、广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理论导师、广州市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10余万字,有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资料复印中心转载。指导学生参加省、国家级作文大赛获省、国家一等奖。在省重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担任高三语文教学21年。所教学生考上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清华、北大、香港大学等国内外名校70余人。2011年高考 所教班语文人均分达到121 .4分,最高分为132分(2人)。 

谢倩 

原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三化学把关教师,高级化学教师,从教30多年,教学上获第二届全国实验区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一等奖、获广东省化学优 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第九届全国教师(基教)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年参 与广州市《化学备考指南》编写、是《高三百家讲堂》《高效备考》《高 考风向标》等书主编。在国家级示范高中任教中仅在在高三毕业班任教20年,期间所教有近百余名学子考入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 清北、人大、中大等名校。  

杨礼芝 

原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三生物把关教师,高级生物教师,毕业于湖南师范 大学,在湖南平江一中和广州市真光中学任生物科科组长18年。高三教学经 验丰富,从教35年来,带高三毕业班22届,所带学生高考成绩优异。其中6届都带出清北生。多次被广州市教育局授予“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孙桂芳 

高级地理教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省首届中学地理学科教 师说课大赛一等奖,绥化地区中学基本功竞赛活动中获得地理学科一等奖,绥化市教育科研能手,绥化市中学课程改革先进教师,绥化地区中学素质教 育优质课大赛活动中获地理学科一等奖,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丁保媛 

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学一级教师,毕业于江西师 范大学,任教高中数学6年多,一直坚守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带过的两届文科毕业班和两届理科毕业班 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高考数学最高分140分。 

梁佳音 

高级语文教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在高中教 学岗位执教三十三年,其中任教高三毕业班二十五届,因教学成绩突出、教研成果显著,多次承担校、 区、市级示范课,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 

袁莉 

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有多 年高中英语从教经历,2018届和2019届高考所教理 科班本科率达95%,2019届高考所教文科班总分夺 得所在市前一二三名,本科率达100%,英语平均分128分;其中,140分以上有三名同学,取得单科所 在市前三名;所教学生多人次被中大等名校录取。 

李丽玉 

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具有丰富 高三教学经验。多次评为学校的优秀教师,“校本课 程主编”,担任“CCTV广东赛区评委“,“广州 电视台高考名师攻略”指定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 奖”,荣获每年“教学功勋奖”“三星教师”,学科 组长。 

音乐报告厅。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