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错过检票时间打砸检票口被刑拘
2021-04-16 19:47: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范思琦)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4月16日,一男性旅客傅某因错过检票上车时间,用拳头捶打深圳北站检票闸机机器,导致检票闸机显示屏内外屏破碎,无法正常使用。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对傅某处以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日上午9时58分许,该男性旅客傅某到深圳北站候车室准备乘坐G822次列车前往岳阳东,但因候车时没注意检票时间。等他不慌不忙在商店购买了一瓶水准备检票进站时,发现该趟车已停止检票,列车都已驶离深圳北站后。

傅某一气之下先是踹了检票口闸机,后觉得不解气,又用拳头捶打检票机显示屏,导致检票闸机显示屏内外屏破碎。在附近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制止傅某的破坏行为,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傅某,一开始情绪依旧非常激动,觉得是因为没有人提醒自己乘车,才导致自己错过了乘车时间。后来其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慢慢意识自己冲动行为的错误。据了解,傅某今年37岁,湖北省石首市人,当天计划乘车去岳阳东。

而其行为因构成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处以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过程中,一定要看好自己购买车次的检票时间,切勿因玩手机、打瞌睡,错过检票时间。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