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恒大还是想要的
2021-04-16 19:31:18

再过几天,2021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将迎来开幕的日子,揭幕战将是广州德比,天河体育中心又将重新上演红色激情。作为国内联赛8冠王的广州恒大,能否在本赛季将旁落的冠军拿回来,仍旧是他们心中最为重要的目标。由于巴西疫情失控,今年恒大确定将暂时失去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以“全华班”+“青年军”的模式开启中超征途,全部一线队阵容目前暂时都为中国籍球员,且其中11人为恒大足校青训产品。如此一来,恒大与大连一样,均为本赛季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一场青春风暴即将掀起。

早前意大利米兰的一家体育报在报道对卡纳瓦罗的采访时,曾经爆出卡纳瓦罗自我感觉本赛季中超难以夺冠的说法,但是这样的表述,被卡纳瓦罗本人亲口否认。

4月15日,在恒大番禺训练基地,沉寂许久的广州恒大,在新赛季前首次公开亮相,卡纳瓦罗表示,“有些话传来传去,就容易变样”。

最近3个赛季,广州恒大只拿了1个冠军,上赛季特殊赛制下的偶然因素不少,恒大联赛积分最高,但还是让冠军旁落,虽然十分遗憾,但也并非不可接受。因此在最初的震动过后,广州恒大还是选择了继续履行与卡纳瓦罗的合同。并且,恒大阵容的清洗节奏不受影响,连续第三个转会窗口只出不进,且预备队阵容全部使用恒大足校球员,一线队阵容接近1/3也来自恒大足校。

在两名核心巴西外援无法归队的前提下,恒大对于球员的续约标准也严格遵照中国足协的指示来办,并未过多考虑实力会否严重受损的问题。因此徐新免费转会虽令外界颇感意外,但却能充分显示出恒大俱乐部目前的建队管理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