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长租公寓以大型社区形式入市
2021-04-16 16:55: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在一季度的新开业公寓项目中,有多个项目以大型租赁社区的形式入市,其中上海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华润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投入运营,共计825套房源;朗诗寓瓜山未来社区开业,开业规模2000间。旭辉瓴寓自去年9月开业首个综合型租赁社区——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还有储备项目——张江纳仕国际社区预计将于今年6月问世,17栋住宅楼共993套房源。


克而瑞有关人士表示,大型租赁社区的问世,一方面可以一次性增加市场供应,满足更多租赁需求;另一方面,该类产品让租客更好地享受住宅社区的居住体验,并享受商业、娱乐等配套资源,真正落实“租售同权”的概念。然而,大型租赁社区的运营对运营商的管理能力来说是新的考验,有集中化管理能力的公寓企业将具备更强的竞争优势。


今年,伴随租赁住宅用地项目的入市,以地产城方为代表的国家队的大型租赁社区项目将成为租赁市场主要的增量供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