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2020业绩双位数增长,2021一季度收入增长超90%
2021-04-16 15:10: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芳 见习记者 陈冰倩)4月14日,国内鲜乳企业联合舰队新乳业发布2020年报,连续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年报显示,2020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67.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2%;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8%。2021年一季度收入增长超过90%,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预计超过6000多万。

在年报中,新乳业提出了包括“新战略”“新布局”“新数智”等在内的七大重点工作,致力于升级“鲜战略”为“鲜立方战略”,战略性探索和推动新赛道、新品类的发展等,为实现三年倍增的目标打好开局之战。

值得注意的是,新乳业宣布的“三年倍增”的发展目标,提出至2023年度合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与2020年相比均不低于95%,同步实现将近翻一番。

与此同时,新乳业积极推进“鲜战略”,强化智慧牧场及工厂建设,改进牧场养殖、育种技术及信息化技术,全方位建立壁垒优势。

其中,新乳业依靠新希望集团的产业链优势,持续加速在全国的市场布局。今年年初,新乳业加紧对下游新兴渠道的布局,宣布称将以2.31亿元收购国内酸奶茶饮开创者和细分品类领导者“一只酸奶牛”60%的股权。

此外,新乳业对“数智化”——生物科技和数字化的深入发展和持续投入。年报显示,新乳业IPO募投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已基本完成。

新乳业在自建科技研究院的基础上,搭建覆盖“四洲四国”的全球化科研智库,在菌种研发、细分营养需求的产品研发、工艺等方向深入研究,内容涵盖生命早期营养、老年营养、疾病及公众营养等领域,确保为新乳业的产品创新提供自有生物技术IP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