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VR营业厅、数字化专属金融服务,工行全力服务广交会
2021-04-15 20:44: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2021年4月15至24日,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线上举办。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广交会的金融服务商、全球招商招展合作伙伴和2021年“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独家金融支持机构,将全力为本届广交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打造VR营业厅“指尖游网点”

进入广交会官网的工商银行服务专区,可以看到最新上线的工行VR营业厅,如同置身实体营业厅内,通过指尖在电子屏幕上轻触滑动,便可畅游工行网点,了解广交会专属贷款、广交会客商信用卡等产品和服务。

作为服务广交会多年的金融机构,工商银行不断升级改造专区功能,在推出广交会专属贷款、全球现金管理、企业跨境结算、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环球撮合荟、广交会客商环球旅行信用卡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金融科技,增设VR营业厅、智能客服等服务,让数字化交互更加便捷、更有温度。例如,本次上线的智能客服“工小智”,7*24小时在线,可智能精准识别并高效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将给客户带来秒速回复、触手可及、无间歇的良好体验。


“数字对接”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

契合广交会全线上化特点,工商银行通过“数字对接”方式为广交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系列专属金融服务,精准支持稳外贸。

作为首批在广交会金融专区上线的在线申请融资、在线预授信的金融产品,工商银行“广交贷”在2020年两届广交会中已累计为近3700家广交会客商线上主动授信近80亿元,为1000多家参展粤商发放融资40亿元。据悉,“广交贷”包括“跨境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多个产品,为客商提供纯信用或快速抵押等融资方式,实现从融资申请、合同签订、提款还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满足外贸企业及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周转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本届广交会上,工商银行针对贸易新业态客户群,新推出全线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定向服务出口B2C、出口B2B、进口B2C、海外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该服务体系聚合账户管理、外汇交易、资金划转、申报合规、授信融资等五大功能,为跨境电商客群提供资金收付、结算清算、结售汇、黑名单筛查、汇款清分等智能化服务。


线下同步发力 助力“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

为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交会主办方将于4月16日线下举办“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本次活动邀约了有内贸意向的家居用品、小家电、美妆等200多家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以及广东省内零售业商协会、大型商超、连锁实体、跨境电商平台,推动广交会参展企业对接国内采购商,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工商银行是“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独家金融支持机构,为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定制了“智享工银,汇聚广交”双循环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跨境投融资、全球现金管理等服务,以及金融创新政策的先行先试。例如,依托FT账户,为企业提供“存、贷、汇、兑、池”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充分利用境内境外、在岸离岸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企业架起金融互联互通的桥梁。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持续助力广交会参展客商邀约,通过覆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境外分支机构,向全球客商发起邀约。目前,已邀约近800家海外客商成为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