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月三” 广西游客来长隆有着数
2021-04-15 17:39: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三月三”是广西各民族聚会、联欢的传统节日,长隆广州、珠海两地度假区分别推出了系列优惠套餐款待广西来的“桂”客朋友。即日起至4月17日,凭广西身份证、社保卡、居住证任一证件,即可7折购买长隆集团旗下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飞鸟乐园门票。

象妈妈领着活泼可爱的象宝宝和象族亲友们用鼻子喷洒“福水”,在水池边与游客们展开泼水大战。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今日(4月15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园,节日气氛浓厚。象妈妈戴着特制的花环,领着活泼可爱的新生象宝宝漫步而出,象族亲友们纷纷用鼻子喷洒“福水”,为家族新一代做“洗礼”。随后,大象家族来到水池与游客们展开泼水大战,引来游客们阵阵欢呼。

活动现场,长隆亚洲象保育员邀请来自广西的游客朋友,一同用香蕉,火龙果,苹果,甘薯,西瓜制作“五色饭”送给小象“王子”和它的家人们作午餐。来自广西贺州的张先生说,这次来广东玩很开心,早听说长隆野生世界动物有好多珍稀动物,坐上小火车近距离观赏还是第一次!

“三月三”是广西各民族聚会、联欢的传统节日,长隆广州、珠海两地度假区分别推出了系列优惠套餐款待广西来的“桂”客朋友。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有二十多年保育经验的保育员盘华锋介绍,目前亚洲象园生活着“鸡咕”、“依拉”和“莉娜”3头象妈妈,她们分别带着3头小象生活在一起,“卷卷”哥哥和“奈斯”姐姐对新生小弟弟很是关注,总想带着弟弟一起玩耍,可是小弟弟刚满1个月,“鸡咕”妈妈还不允许让小崽离开自己身边半步的,所以大家总会看见无奈的“鸡咕”妈妈只能带着3头小象在一起玩沙浴、一起到水池泡澡。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园,从展示区到生活区,设施一应俱全,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亚洲象种群繁育基地,园内共养育有30多头亚洲象,其中有十多头是长隆自己成功繁育的。平时,保育员对亚洲象的照顾非常暖心,为了亚洲象们住得更舒适、更天然,保育员们齐心协力建造了高高的“象房”,地面还铺设了特别厚实的床垫;夏日酷暑的时候,还为“爱美”的亚洲象们准备了黄泥水,让它们可以滋润皮肤。对于新生的象宝宝,保育团队更是照顾有加,几乎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它们的起居和饮食、精神状态。

正是有了“象爸象妈”们24小时的“陪护”,在长隆生活的亚洲象才会代代绵延,健康茁壮。据透露,目前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通过检查孕酮又确认有两只亚洲象怀孕,估计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预产期。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园,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亚洲象种群繁育基地。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视频拍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