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大宗交易带动 广州商铺3月成交冲击近一年峰值
2021-04-15 16:34: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合富大数据显示,广州商铺市场3月成交量为92966㎡,同比去年3月上升304%,环比2月升429%;多起大宗交易带动3月成交量冲击近一年峰值。新增供应方面,3月新增供应约1.5万㎡,主要来自外围区域南沙、花都、增城及黄埔的住宅底商。


对比春节假期的2月,区域成交量环比普遍上升;其中天河、番禺由于大宗交易的因素领先幅度十分显著。3月榜单住宅配套商铺比例有所缩减,而购物中心、专业市场、写字楼/商办公寓底商等业态则成为主导。保利金融大都汇签约超3万㎡,涉及东塔B1-4F五个整层。该部分物业曾于2018年网签,本次网签为产权结构调整后(调整为单层大面积单元)再次确权,目前为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的其中一个区域。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潘耀曦指出,随着由广州国际金融城和黄埔临港经济区两大核心板块构成的广州第二CBD的崛起,已吸引多家世界500强金融大鳄入驻国际金融城,未来金融城将有更多的高净值金融才俊进驻,板块内及周边的商务办公及住宅需求庞大。为此许多家居商家看中其发展前景,纷纷进驻,如美林M·LIVE天地的宜家天河店、居然之家、还有罗浮宫家居广州艺术中心,有望形成集群效应,带旺整个板块的家居建材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