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打造“广交会金融服务月”
2021-04-14 19:1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4月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在线观展。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作为与广交会携手64载的合作伙伴,中行将全方位助力广交会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共促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2020年,中国银行为网上广交会量身定制线上金融服务专区、全球招商招展合作、专属贸易融资产品及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独家冠名赞助在内的“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各项举措取得一定成效。两届广交会期间,中国银行为广大参展企业和海外客商提供全链条会展金融服务,为境内展商核定授信金额超136.05亿元;为超2000家展商办理跨境结算业务合计约393亿元;招募海外采购商超3000家。

为进一步加大广交会支持力度,中国银行自今年起正式确定每年4月及10月广交会举办月份为“广交会金融服务月”。在“广交会金融服务月”期间,中国银行全行各业务条线全员参与,集中力量在信贷无忧、服务升级及专属优惠三方面为广交会参展商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优惠套餐”,融入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举全行力量做好各方参会主体的综合服务。

如该行线上金融服务专区除原有广交供采金融、广交中银惠贷、中银产品视图、跨境电商生态、全球金融动态、中银品牌展示、智能互动体验、集团多元化服务八大板块外,还将华南地区首家总行级“5G智能+”湾区馆以VR形式搬上云端,用户可身临其境体验业内品种最全、专业能力最强、科技智能水平最高的“湾区特色个人金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