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诞剧团》首次担正,拍这场戏敖嘉年哭了……
2021-04-14 17:1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继《香港爱情故事》之后,TVB又将推出一部短剧。8集电视剧《荒诞剧团》将于4月16日在埋堆堆全网独播,剧集由一手炮制了《刑事侦缉档案》《鉴证实录》《冲上云霄》《On Call36小时》的潘嘉德担任监制,郑丹瑞、敖嘉年、蒋家旻等人主演,故事聚焦影视人的困境。近日,《荒诞剧团》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城举行线下超前观剧活动。广州场观剧之后,现场连线敖嘉年,在剧中首次担正的敖嘉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拍摄这部剧的感受。


落魄监制、失志导演、失意编剧、失业武指、失落美指、不红女艺人、无知副导演,七位走投无路的电影人正是《荒诞剧团》的主角,剧中,他们为了筹集拍电影的资金再次相聚,走上了电影人当“老千”的道路。超前观剧中,剧集不乏荒诞、夸张的桥段,让人爆笑之余又替主角们的遭遇倍感心酸。

此次剧集的主演阵容中,既有近年来鲜少在电视剧中露面的郑丹瑞,出演监制。又有凭借《巾帼枭雄》系列里“反骨仔”和“排骨仔”为大家熟识的敖嘉年,入行多年首次担正,在剧中出演导演。剧中,敖嘉年出演的导演陈志扬因拍摄了一场不可挽回的戏而导致他和剧组的主创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十年都受到业界封杀。十年后,志扬遇到同样过得不如意的监制、编剧、武指、美指、女艺人、副导演,为重拍电影,他带领各人发挥着自己的才华,布局下一个又一个的骗案。接受采访时,敖嘉年表示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觉得剧本故事“很新鲜、很好玩”,于是决定挑战一下。在剧中演导演,他也是第一次,谈到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敖嘉年透露是陈志扬拿着剧本去到电影公司做推荐,但却被对方拒绝并打压,“他很用心写的剧本,但别人却觉得是垃圾”。作为演员,他表示对陈志扬的这种遭遇感同身受,“那场戏很入心,导演遇到的,作为演员可能也会遇到,比如被说你的戏不行。当时离开戏里的办公室,我哭了……”


图片来源: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