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国际霜”挑大梁,带领中国女足再战奥运
2021-04-14 12:12: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无论是在90分钟,还是到120分钟的比赛,我们从来没想过放弃,即使上半场我们0:2落后,但我们一直坚信能扳回来。因为我们都相信这130多天的训练,每堂都是1万多的跑动距离,即使冲他们都能将对手冲垮,下半场包括加时赛,我们一直用体力去压制他们,终于扳回来了。”在中韩两回合的比赛中,王霜凭借惊艳的表现,成为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的最大功臣。赛后,王霜在喜极而泣的泪水过后,道出了中国女足取胜的底气。

1995年出生的王霜今年26岁,然而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两度留洋。18岁时加盟韩国Sports TOTO俱乐部,征战韩国女足联赛,还获得当季韩国足协杯赛的MVP。2018年下半年,她再度受邀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代表球队在联赛及欧冠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在国家队层面,2015年,当年只有20岁的王霜便被郝伟带去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并打进了八强。次年,还不需要又随中国女足征战里约奥运会,同样打进八强。

两度留洋、两届世界杯后,今年王霜还将随中国女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决赛圈,26岁的她如今正是当打之年,是中国女足的“定心丸”。主帅贾秀全赛后直言,希望未来有更多球员像王霜一样“走出去”,“希望用我的努力,把留洋推出去,哪怕是去欧洲中游球队都可以,对于心理帮助很大。”贾秀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