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深入排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情况
2021-04-14 12:0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东莞住建部门迅速行动,落实“一城一策”调控要求》。

《要求》称,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三要加快制定“一城一策”方案,四要严格落实调控主体责任,五要加快完善相关监管机制,六要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七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值得关注的是,《要求》表示加强与土地、金融、财税等部门联动,加强新建住宅价格监管和二手房交易管控,研究补齐现有政策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加快制定适合东莞的“一城一策”工作方案,待报国务院备案后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督促开发企业公开公平销售,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收“茶水费”“诚意金”等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并且,配合银保监、人民银行等部门深入开展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专项排查,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金融市场秩序。

此外,加快构建保障性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和特色共有产权住房体系。持续加强人才安居建设,拓宽人才住房筹集渠道,加大安居房筹集力度,加快“三限房”试点建设,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层次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