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打的可开具电子发票了
2021-04-13 18:38: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4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市民乘坐出租车后开具电子发票,解决纸质发票打印时间长、容易遗失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部分出租车企业在巡游出租车上试点电子发票功能,目前已在白云、广交、广骏、广发、庆星等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企业约300台车辆上陆续上线使用,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完善相关电子发票功能,逐步在全行业推广。

据悉,试点电子发票功能出租车的新型车载智能终端与车辆中控系统对接,实时获取速度、里程等信息以实现计程计价。在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终端屏幕弹出本次订单里程、时间等信息,同时显示订单二维码。乘客扫描订单二维码后系统自动将订单明细查询、轨迹图像、服务评价、电子发票等功能推送给乘客。乘客选择开具电子发票后,将可获取电子发票。此外乘客还可以选择让司机将订单二维码信息打印出来(纸质行程单)并带走后,在需要的时候再扫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