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东分行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2021-04-13 17:2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4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机关党委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在广州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党建课题,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抓、工作联动等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凝聚力量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工行广东分行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苏国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工行广东分行机关党委通过广泛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累计推动机关23个支部与55个行内外单位“结对子”,并通过“党建共建”这座桥梁主动调研了解企事业单位经营状况、创新发展需求,为客户提供针对性服务方案、普及金融知识,逐渐走出一条“党建+服务实体”的新路子。如该行机构金融业务部、金融科技部党支部在与某政府机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中了解到,该机构对于业务合作系统中的数据展现和数据统计存在迫切需求,该行上述两个党支部迅速行动,高效开发全新的数据查询、展现、分析界面,并对系统的技术平台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便捷该机构及其管理对象使用该系统进行资金收缴管理、数据查询及分析。

据悉,工商银行自1993年起即与孙逸仙纪念医院建立了良好的银医合作关系,在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双方合作联动更加紧密。2020年初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孙逸仙纪念医院防疫物资高度紧缺,工行广州第二支行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紧急采购了1万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医院,解决医护人员燃眉之急。2月底至4月,工行广东分行机关开展“暖医一对一”行动,成立了14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为孙逸仙纪念医院援鄂医疗队家庭提供“结对子”爱心服务。

与孙逸仙纪念医院全方位的合作共建是工行广东分行多年来落实党建引领、推动服务民生、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该行通过科学布局规划、组建专业团队、配套专项资源、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等方式积极支持医疗等民生关注度高的行业发展。尤其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启动“防控疫情专用贷款应急审批机制”,为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等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累计投放防疫贷款28.2亿元,其中全国性企业名单信贷投放17.6亿元,同业居首。截至2020年末,工行广东分行医疗行业贷款余额近64亿元,较年初增长12亿元,增幅23%,增长量是2019年度的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