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火车站丢失8100元 民警拾获物归原主
2021-04-13 16:4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谭财有)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立足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4月10日下午5时许,民警执勤时拾获一个钱包,内有8100元现金。最终民警辗转找到失主物归原主。

民警找到老人,并当面清点钱数后,将钱包交到老人手中。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当时民警在钱包内看到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斜斜写有几个电话号码。民警拨通其中一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自称是失主女儿王女士,民警将情况通报王女士。王女士立即拨打其父亲电话,确认其父亲现在火车站遗失一个钱包,由于行动不便快要急哭了。

得知情况后,民警让王女士电话通知其父亲在原地等候,民警主动到候车室寻找其父亲并将钱归还。不一会儿,民警找到王女士父亲,经询问,老人今年66岁,行走不便拄着拐杖,丢失钱包后一时不知所措。民警将钱包交到老人手中,老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