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贾跃亭被罚2.412亿元
2021-04-13 11:1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12日晚,已经从A股退市的乐视网发布《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当日收到证监会北京证监局的消息称,因公司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对乐视网合计罚款2.406亿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2亿元。

经北京证监局查明,乐视网、贾跃亭等存在五项违法事实。乐视网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其报送、披露的IPO申报材料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乐视网未按规定披露安联交易;乐视网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提供担保事项;乐视网未如实披露贾某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的情况;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行为构成欺诈发行。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合计罚款 2.406亿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 2.412亿元,并对其他相关人等处以3万元到60万元不等的罚款。

其中,针对2016年乐视网非公开发行欺诈发行行为,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对乐视网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并对贾跃亭、时任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处以30万元罚款等。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违法行为,对其处以2.4亿元罚款,合计罚款2.4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