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读书分享会、成立党史宣讲队,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曲”
2021-04-13 10:35:1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4月10日下午,荔湖街在增城万达广场开展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奏响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合曲”。


本次活动由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荔湖街道办事处主办,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增城有限公司承办,增城购书中心、广州增城万达广场、荔湖小学协办。

启动读书分享会,深挖党史“富矿”

在活动现场,嘉宾们手握流沙瓶,将红色流沙缓缓倒出,共同启动荔湖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据介绍,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综合效果,荔湖街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率先在街道机关铺开读书分享会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作为每天必修课,以党小组为单位,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看、读、讲、问的方式,深挖党史“富矿”,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我们前期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分馆等区域空间,打造了富有荔湖特色的党史学习阵地,这也为各党小组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荔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成立党史宣讲队,送“力量”到一线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据了解,该支宣讲队主要由区街两级优秀党员干部、党史学者、老战士、思政老师等志愿者组成,将在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以“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立足于‘送’,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企业、工地、商圈、非公组织等基层一线,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深入、向群众深入、向一线深入,让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基层一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红色故事、影片分享受欢迎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有趣,当天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十佳明星主持人、广东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雷君君为现场观众重温了《鸡毛信》的红色故事。她用生动俏皮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讲述了少年英雄海娃奉命给八路军送信的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尤其是现场的小朋友们听得特别出神、备受感染。


在红色影片交流环节上,信息时报党建研究院研究员、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黄思成,与现场观众一起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向大家推荐了一部优质的党史剧《觉醒年代》,作为大家党史读学的辅助教材。

《觉醒年代》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目。它以陈独秀、李大钊相约建党的革命故事为线索,以1915年《青年杂志》(1916年改名为《新青年》)问世为始,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伟大历史进程,清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



荔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荔湖街将结合实际,在全街开展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朗读者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特色活动,精心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同时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解决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信息时报记者 荔湖君 通讯员 郭 炜 付巧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