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与骗子赛跑,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诈案件
2021-04-12 19:1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李玺迪)近日,广州公安局越秀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行动迅速,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诈案件。

民警在耐心劝导事主。通讯员供图

4月11日下午5时许,东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警官接到辖区一面馆员工谭先生的来电,称怀疑其姐姐被骗了。沈警官立即找报警人了解情况,报警人称其姐姐打电话称急需三万元,向其借5000元,但对钱的用途却支支吾吾,不肯多讲。

见此,沈警官通过报警人的电话与其姐交流,发觉对方流露出害怕的情绪,马上意识到对方极有可能遭遇诈骗。于是表明警察身份,并耐心讲解诈骗的典型案例,告知公安机关的办案程序,经过近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劝导,报警人的姐姐才说出自己接到冒充天津市公安局民警的诈骗电话,说她涉嫌洗黑钱,要她转帐三万元。好在民警的神速反应和细致工作,才避免了报警人姐姐三万元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