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新增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多所学校招生地段调整
2021-04-12 14:5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近日,番禺区多个教育片区发布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拟调整招生地段拟调整的信息。记者从公示的信息中发现,西片学区、北片学区以及石碁片区共17所学校的招生地段,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值得注意的是,番禺区还新增了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新开办的2所学校分别是丽江学校(初中部),招生地段为丽江花园、百事佳花园、如英居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和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其小学部面向南天名苑、吉祥北园C区D区、吉祥北街24幢26幢28幢、吉祥楼、新吉祥楼、海天花园、裕景花园西区、海棠居、彩虹花园东区西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南天名苑业主适龄子女;初中部则在小学部的招生范围基础上增加了洛溪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受新开办学校影响,洛溪小学、洛溪新城小学、洛溪新城中学、洛浦中学等学校招生地段进行了相应调整。而另一所位于大石街的礼村小学招生范围则增加了藏珑府小区。


西片学区主要调整的学校包括南站小学、钟村奥园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钟村中学。其中由于户籍生人数日益增加,初步统计已超过学位数,且钟村奥园学校不是保利红馆、珑翠花园小区的配套学校,不符合“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所以从钟村奥园学校招生范围中删减。南站小学对原本的招生范围表述进行了修改,删减了南站社区居委户籍居民适龄子女。钟村中学的招生服务范围则新增了丽景一街3号中怡居。

石碁片区的7所公示学校中,石岗小学、罗家桥虹小学分别将海关宿舍和榕林北苑纳入招生范围,石碁镇中心小学、东湖洲小学、东怡小学、大龙中学、石碁第四中学只对招生范围表述进行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