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驰援海丰抗旱应急保供水
2021-04-10 21:1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日,广东省东部的海丰县因久旱无雨,水库库容量严重下降。受此影响,以红花地水库和青年水库为水源的水厂供水减产,海丰县城及部分周边乡镇居民生活用水告急,部分居民已经断断续续缺水长达十数天的情况。4月8日晚,鉴于旱情不断持续,海丰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请求紧急支援。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连夜部署应急救援工作,抽调4台11吨应急送水车火速赶赴海丰驰援抗旱应急保供水。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4月9日早上,由广州自来水公司应急办、各供水分公司相关人员一行9人组成的应急支援小组迅速集结,向海丰县出发执行支援任务。应急支援小组到达海丰后,马上参加了由海丰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黎斯凯主持召开的抗旱保供水紧急会议,了解海丰当前旱情和供水保障面临的问题,研究具体应对措施,落实应急送水救援工作保障方案。

随后,应急支援小组人员马不停蹄,为应急送水车装上自来水,赶往海丰县城东镇小汾村、富龙小区、怡丰小区等缺水较严重的区域执行应急送水支援任务,为居民送去期盼已久的自来水。据了解,去年,广州自来水公司曾先后派出4台大型送水车帮助海丰群众顺利渡过旱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