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0 11:0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粤外事)4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广东省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

广东省目前使用国产新冠病毒疫苗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未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每剂次100元。

自愿接种的在粤外籍人士需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在线预约登记(请留意各市接种点具体开放接种时间),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前往。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二维码(4月12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