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校园嘉年华 孙可、张源、戴伟浚为皇岗小学授课
2021-04-10 11:0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上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在福田区皇岗小学举办了一场校园嘉年华活动,孙可、张源、戴伟浚三位深圳队球员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专业、有趣的训练课。

深足俱乐部供图


深足俱乐部供图

10点半,超过500名来自全校各班级足球队的同学们来到操场,在跑道上有序排开,近30名校队成员身穿深足球衣踏入球场,接受由三位深圳队球员带领的训练。

教练们首先亲自为孩子做起了接球、盘带、过人等动作示范,随后开始讲解和示范射门的技巧。孙可拿起话筒,向全场同学讲道:“射门不一定要‘爆杆’,我们要注意接球后节奏的调整,通过观察找角度推射门将的两边,同样也能进球。”然后,张源、戴伟浚担当助教,在禁区外做接应,孩子们接球后利用假动作晃过两名助教后进行射门。

技术训练结束后,就是校园嘉年华的“重磅好戏”——4vs11对抗赛。孙可、张源、戴伟浚和皇岗校队其中一位门将同队,与11位皇岗校队球员进行一场趣味对抗赛。最终双方3-3战平,孙可、张源、戴伟浚各进一球。

活动最后,球员们为孩子们签名留念。张源向孩子们大喊:“你们都踢得很棒,要继续加油啊!”孙可则表示:“没想到这才一会儿,他们就能掌握到技巧精髓,可见他们训练非常努力,与校队教练的辛勤付出也有很大关系。这是我第一次带好几十人一起训练,感觉很特别。”